「算了算了,對你啊,我也氣不起來啦!」



他邊笑著,邊近身攔下我舉起的右手;從他掌心傳來一陣溫熱,沒來由地

覺得心跳地好快。

「怎麼了,會熱嗎?不早說,我開冷氣。」



「嗯。」



我聊起美術社的種種,講起自己小時候學畫畫的事,和在美術社發生的一

些趣事。



「那,小霖子呢?」



龍哥突然提起小霖子,讓我嚇了一跳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在剛才一直避免

提到小霖子的事,好像直覺不該在龍哥面前提起他。而且,只要一想到小

霖子,我內心又會不住一陣激動。



「他,喔,他是下學期才進美術社的學弟。」



我簡單地問答著,盡量避重就輕。



「我是說,你,好像和他很熟喔!我聽他叫你,小豪哥……」



「嗯,因為他是跳考的,小我兩歲,所以把我當哥哥一樣,那,那我也把

他當弟弟一樣看待。」



「和我們蠻像的。」



說這句話的時候,他沒有看著我,只是盯著我放在桌上的奶茶。



「不過,他……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,他,是不是,嗯……」



難得看到龍哥欲言又止的樣子,只是,我很怕他是不是猜到了什麼。



「嗯,算了,大概是我多心吧!」



我沒有追問,覺得也許不問下去,對我們都有好處。



「對了,你想不想搬來這裡住啊,以前好像說了很多次,不是嗎?我這裡

有三個房間,一個人住怪寂寞的。你能搬過來的話,有個聊天的伴不是正

好嗎?」



「我是很想搬過來啦,只是……」



我還在思索著有什麼理由時,龍哥急忙問著:



「只是什麼啊,房租嗎?那個好說啦,自己人嘛!」



「但是我家裡不知道同不同意……」



我知道家裡不會有什麼意見,而且,我現在住的地方還比這兒遠得多,能

搬到這裡的話絕對只有好處,只是……



那不能說出口的理由只梗在心裡,我下了決心。



「那我向家裡的人講一聲,也麻煩龍哥跟你大伯說一下……」



「什麼麻煩不麻煩的,這有什麼問題。太好了,我們沒在同班,至少還可

以當室友囉!」



龍哥似乎很高興,那臉上漾著的笑意是發自內心的。



「那這樣說定了,你要搬的時候,跟我說一聲,我可以開車去幫你載行李

……還有,你要哪一間啊,任你選,要我現在這間也沒關係……」



他眉飛色舞地東拉西扯。看著他一臉熱心的樣子,我心裡那層顧慮也暫時

卸了下來。



忙著搬家那幾天,我很少見到小霖子,連社團時間他都沒有到。



藉著社團期末展覽的理由,我到他班上去找他。



「請找,小……鍾偉霖。」



「偉霖啊,等一下喔。嗯,他在那裡,偉霖,有人找你。」



順著他手指的手向看過去,我與小霖子的眼光相遇。



「小豪哥,怎麼,怎麼會來……」



他似乎努力想表現得自然,但存在我們之間的些許尷尬氣氛仍悄悄漫延。



「來跟你說社團聯展的事。小霖子,可以,可以聊聊嗎?」



他猶豫了一下,低頭看了看錶。



「那,等放學後吧,我……我也有些事,想,想跟你講。」



彷彿下定決心似的,他臉上綻開了笑容。



「好,那放學後見。」



答應的同時,我卻還猶豫著這樣做到底對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