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04    

2012/3/12 pm8:00,接過熱騰騰的新書,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,喔耶!

在編輯大人的家裡(辦公室)和幾個朋友相見歡(兩對賢伉儷讓人好生羨慕啊),翻了一會兒新書之後,因為必須先幫幾本書簽名(!!)於是認真地練習了生平難得用到的ortry這個代號的簽法,真的沒用過這個代號練習,於是在隨身的筆記本上練習了三頁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簽名方式,終於把它確定下來。好,我以後不會嘲笑那些簽名很醜的歌手了....

sign

▲有圖有真相之認真練習簽名。

 

像個偶像歌手一般簽好了N本書,接著把出版社送給作者的書放進包包裡,照理說應該很興奮地立刻飛奔回家的,但我竟然留在那裡跟他們看了幾集「步步驚心」。其實說真的,並不覺得特別好看啦!但其他人在看的時候不時會有一些很好笑的評語或註解,反而讓一齣不怎麼樣的戲變得很有趣,所以就捨不得離開了~而且其實有一邊在"矜"著那種新書出爐的心情,總覺得不要表現得太歇斯底里才好,畢竟形象很重要(偶像包袱?)*大誤*

其實離開的時候是一路狂奔到捷運站啊!(當然也是因為怕淋溼)

回家趕快先搶拍了幾張照片上來,先睹為快。人家有開箱文,我就來個開書文。

 

IMG_0206    

▲完整含書衣的封面,簡單的書名與作者字樣,和封面左手邊很貴很貴的燙白英文書名,還有最重要的誘人的男孩~*擦口水* 模特兒和攝影師辛苦了,謝謝你們願意在這本書上犧牲色相(?),真的真的感謝。

 IMG_0208

▲完整含書衣的封底,謝謝上頭編輯大人邵祺邁幫忙寫的簡介,簡單的三段話道盡書裡想說的心情。然後底下有基本書坊的商標及h★ours的折價優惠註明,不要忘了多多支持與利用喔!

 side  

▲書本側標,有書系(G+)的分類與書名,18的字體好好看。

 IMG_0205    

▲脫掉(羞)彩色書衣之後的灰色卡紙封面,微粗的質感有種真實接觸的溫暖,這種顆粒雜訊的處理很有感覺。

 IMG_0209

▲拿掉彩色書衣之後的灰色卡紙封底,同上圖的說明。

IMG_0210  

▲封面翻開,馬上不要臉地寫了作者醜醜的簽名並寫上日期畫押(手指入鏡),有一點也不重要的作者自介,和我好喜歡的18字樣,謝謝封面設計!

IMG_0211  

▲封底翻開,有很重要的工作人員名單,除了再感謝編輯大人一次,謝謝業務助理小龍(因為有幫他簽名,我確定這個是真人),還要很用力地謝謝蜻蜓的排版和推薦,沒有你就沒有這本書(這是實話)。今天初次見面,請多指教,其實有種像是看到什麼藝人出現在眼前的感覺,但我實在是不擅社交啊!

inside  

▲書本內頁的長相,手機拍得糊成一團(大姆指又來搶戲),實際上印得很清楚....

 

IMG_0207  

▲同場加映Lomo效果的酷卡一枚,就算沒有買書也要記得去拿張酷卡回家珍藏!(這是作者該說的話嗎?)

 

之後: 

我很想好好地謝謝大家的幫忙,關於編輯對每一個小細節的堅持,排版對那些文字行距的安排,美術設計對封面字樣的用心,攝影師和模特兒營造出最動人的封面感覺,還有好多好多不認識的人,真的不曉得該說什麼好。有時候覺得這些話實在應該當面說一下,但我和人家面對面的話就很難說出口,好糟糕的個性。過幾天它們就要在書店和網路上見見世人了,感覺緊張的心情有好一點了,因為有種「書都已經印好了,好像也不能怎麼樣了」的瀟灑,所以,順其自然,也希望朋友們可以帶它回家。

因為很多篇都是比較早期的作品,筆法和心態都不算成熟,還請讀它們的人多多包容,就當作是一個還在學習說故事的人吧!也希望大家可以看見這些故事裡,那些給予我們力量與溫暖的部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