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雖然每個星期的會議算是例行公事,但因為隔天是第一次期中簡報,小葉上
  頭的主任也會出席主持,所以他難得一臉的緊張,不像之前總是一派輕鬆。


  「阿漢,我昨天把你寄給我的更新放上去了,但是測了幾個功能,好像還是
  會跳一些錯誤訊息,有時候還會突然停著都不會動,你趕快看看是不是有什
  麼問題。」


  他把之前E-mail裡說過的情況又重覆了一次。


  「我知道,開完會我會把這些bug 改完。」


  「可以的話,下午能不能麻煩你們再過來一趟,我們re(rehearse)一下明天
  簡報的流程;我怕今天早上的會議會拖太久,拜託你了。」


  「嗯。」

  一接近期中簡報,不只是小葉,連其他單位出席的人都顯得戰戰兢兢,尤其
  對自己那一塊的功能特別熱衷,巴不得我們只針對那個部份來加強。一個早
  上他們連珠炮似地丟出一大堆問題,大威的電腦上林林總總地列了幾十點,
  手指幾乎跟不上他們提問的速度;如果說單純是程式的問題還好,但有些屬
  於操作流程不熟練或歸類在後期部份的功能擴充,實在不適合在這時候花這
  些時間。


  我耐著性子一項項對他們解釋,一邊提醒大威那幾項該今天完成,那些是後
  期的。一整個早上幾乎是疲勞轟炸,完全沒時間喘口氣。


  「今天下午他們還會過來,如果大家還有問題可以再過來請教他們。其他的
  就麻煩各位再幫忙測試了,大家都希望系統更好用嘛!」


  小葉送走了其他單位的人,我攤在位子上完全不想動。倒是大威顯得精神奕
  奕,連盯著螢幕幾個小時了,卻像是不會累似的。他把結果存了檔,將電腦
  拿到外面接網路線以便送印表機。


  小葉進來時,端給我一杯熱咖啡。


  「謝謝。」


  「不好意思,他們突然提出這麼多東西。」


  「不會啦,本來就是要這樣,我們才曉得你們的要求是什麼。」


  我朝他笑笑,喝了一口紙杯裡的咖啡,雖然是甜得膩口的即溶咖啡,但溫熱
  地流過喉嚨時還是讓人精神一振。


  「明明夏天快過了,太陽還這麼大!」 


  小葉走到落地窗前,把百葉窗調整角度,遮擋了外頭射進來的陽光,會議室
  一下子暗了下來。他走到我背後,把雙手放到我肩上。


  「我幫你抓龍吧!看你那麼累我真的很過意不去。」


  我對陌生人的碰觸其實很容易敏感,但小葉似乎是箇中老手,按摩的力道和
  手勢都頗有專業的水準,很快就讓我放鬆了僵硬的肩膀,自然地閉上眼讓他
  服務。和以前男友幫我按摩的經驗相比,小葉似是略勝一籌。


  「謝謝,你的技術很好耶!」


  「那當然,我可是受過專業訓練的。」


  他一邊說,一邊把手慢慢由肩膀往下移;一根根手指像是一隻隻隻游移蠕動
  的蛇,直往我胸膛間爬竄。


  「啊!」


  「放心放心,你放輕鬆,這樣你會更舒服喔!」


  小葉把音調放得緩慢低沈,像是撫著你心上一樣地說著這些話,手上的動作
  仍不急不徐。我感覺他在我胸上揉壓著,手指熟練地解開我第二個扣子,慢
  慢地把手探進我襯衫裡;碰到皮膚的時候我像觸電一樣地站了起來。剛好那
  時候,大威開了門進來。


  「印好了……」


  他看著我們兩個,一臉茫然。


  「好啦!謝謝,一份先給我看看。大威,你們家阿漢太累了,我幫他按摩了
  半天,他肩膀還是沒辦法放鬆下來。這樣吧,下午討論完,我請你們去健身
  房讓師傅按摩一下,算是慰勞你們的辛苦。」


  我還愣著不知道該說什麼,小葉已經接過大威手上的東西,走了出去。昏暗
  的會議室裡,只留下我和大威。他還是愣愣地看著我,我坐了下來,又啜了
  一口咖啡。我們沈默了好一會兒,冷氣送風的聲音在空氣裡迴盪,咻咻咻地
  像在催促著什麼。


  「學長,我們要不要先討論一下。」


  「好。」


  他終於先開了口。我站起身,轉頭去把百葉窗拉開,但總覺得身後大威的視
  線一直落在我身上,那種感覺很不舒服,像做錯了什麼被凝視著。他拉了張
  椅子到我旁邊,喀啦喀啦的滾輪聲響覆蓋過所有聲音。


  我們公式化地把大威記下的項目逐條討論,他很少提出什麼,多半只點點頭
  同時在紙上作些註記;我試著說些玩笑話想讓氣氛輕鬆,但似乎徒勞無功。
  那樣的氣氛持續了十幾分鐘,卻像有幾個小時那麼長。


  「學長,你要不要在沙發上休息一下?我聽你聲音好像很累了。」


  「沒關係,我們先回飯店吧!」


  聽到他聲音裡軟化的情緒,我鬆了口氣,卻也擔心起現在的他心裡在想些什
  麼。


  ※  ※  ※  ※  ※  ※


  大概是真的累了,沒什麼胃口,我沒吃午餐直接躺到床上小睡了一會兒。醒
  來的時候,大威指指桌上的便當。


  「你喜歡吃的蛋炒飯,我有提醒老闆不要放紅蘿蔔了。」


  「謝謝。」


  他的關心像是和緩的空氣,一點一點地順著心跳的搏動送進我身體裡;我覺
  得感動,卻不敢放鬆自己,深怕一時情緒上的鬆懈會讓這種關係產生變化。


  我們三點離開飯店,到業主那兒和小葉打過照面後,馬上待在位子上就 bug
  作修正,同時把早上他們提的意見也盡可能更新上去。小葉每隔幾分鐘就過
  來一趟,有時候送咖啡和點心過來,有時候純粹在我們身邊晃晃,聊天打屁
  或關心進度。我覺得他似乎在留意大威的反應,只是大威對他講的話總愛理
  不理,沒多少回應。
 
  五點左右,我們排練了一下明天的期中簡報,把幻燈片和系統都跑過一遍。


  「好啦,搞定了,明天我們就照這樣子的流程。你看時間算得剛剛好,正好
  到下班時間了。你們到樓下等我,我去開車,說好請你們去按摩的。」


  「不用麻煩了,你下班了還是快點回去陪陪家人比較重要。」


  「沒關係,沒關係,我跟老婆報備過了,今天這麼麻煩你們,這應該的。」


  大威本來在我旁邊一直悶著沒有說話,這時候倒跟著開口了:


  「可是我們晚上和朋友有約了。」


  「有約啦!不過去按摩就一個小時,花不了多少時間的。」


  「可是……」


  「你們就讓我招待一下吧,再推辭就是不當我小葉是朋友!」


  我看大威漲紅了臉,只好拍拍他的手要他別再說了。


  「你這樣說了,那我們怎麼能說不?我們收拾一下東西就下去找你。」


  小葉滿意地離開,還回過頭似有深意地朝我望了一眼。


  「別在意了,反正去按摩一下也好,我肩膀真的很酸呢!」


  我朝他笑笑,刻意動動脖子聳了聳肩膀,他才總算放鬆了臉上的表情。


  小葉帶我們到市區一家健身房,裡面的設備和台北我常去的那家大同小異,
  但整個空間的色調與配置仍有一點不同。他似乎是這兒的熟面孔了,和櫃檯
  打了招呼就帶著我們進去。坐在櫃檯的是個長得很清秀的男孩子,他看了看
  跟在小葉後頭的我們,尤其朝大威望了好幾眼,眼神似有深意。


  「學長,那個櫃檯的小男生一直看我。」


  大威低聲在我旁邊耳語。


  「你長得帥,他多看幾眼有什麼關係。」


  按摩的房間裡排了三張鋪著深藍色床單的軟床,彼此之間有點距離,中間用
  布簾隔開;房間是暈黃的色調,連燈光都顯得睡眼矇矓的。我們在更衣室脫
  了衣服,圍了件浴巾趴到床上。按摩師傅進來後,把我們之間的簾子拉上,
  拉開浴巾蓋住我的腰際,同時在手上塗了些精油,開始在我身上按壓。


  一開始我覺得有些不自在,或許是這個空間和我以前去的健身房有點不同的
  關係,但師傅的力道與手勁用得很好,很自然地讓我放鬆地接受他的按摩。
  和台北不同的是,那邊的按摩似乎比較偏重局部,並不像這裡是全身性的按
  摩。我右手邊躺的是大威,我聽到他咯咯笑了幾聲,似乎是怕癢的樣子。


  「這樣子可以嗎?」


  我點點頭,閉上眼睛盡量卸除全身的緊繃感。翻身變成躺著的姿勢沒多久,
  小葉那邊就傳來打呼聲,我聽到我的按摩師父偷偷笑了。


  「他每次來,每次都睡著,而且每次都打呼。」


  他對我解釋,一邊使勁在我肩膀上揉捏,手指掠過我胸膛時,我微微一顫。


  「你很敏感。」


  我紅著臉朝他微笑,開始擔心自己等一下萬一有反應怎麼辦。


  「沒有關係,那很正常。」


  他似乎是看穿我的心事,一語道破我擔心的事。看著他的表情,我想起櫃檯
  那個男孩看大威時的眼神,小聲地問了句:


  「來你們這裡按摩的,都是男的嗎?」


  他意會了我的意思,笑著點點頭。


  「你們是那位先生的朋友?」


  他加重了「朋友」那兩個字,我發現他的聲音很輕柔,以男孩子的音色而言
  稍嫌溫軟,但卻是令人舒服的聲音。望著他看時,我才發現他膚色不像是台
  灣人,口音也有一點點奇怪的腔調。


  我搖搖頭。


  「我們只是工作上有合作關係。今天是他招待我們來的。」


  因為怕大威聽見我們的對話,我沒敢說得太大聲。按摩師傅似乎經驗老道,
  看得出我的顧慮,回答我時也會湊近我耳邊小聲說話。


  「你不是台灣人吧?」


  他點點頭,但沒有回答他是那個國家來的。


  「你們台灣人每個人身體都好硬,放鬆不下來。」


  說著這些話時,他的雙手在我身上游移,同時爬上床坐到我小腿上,疊起雙
  手在我大腿的附近推壓。那種感覺讓我一陣酥麻,我本能地收緊肌肉,抵抗
  這樣的撫摸。


  「放輕鬆。」


  他輕聲地在我耳邊說,放鬆了點力道,同時拿了條毛巾擰乾覆到我眼睛上,
  溫熱的暖意透過毛巾向眼睛四周散開。當眼睛看不見時,觸感好像變得異常
  敏銳,我感覺他的手指輕輕拂過我的身體各處,或輕或重地按著每一處穴道
  ,尤其他似乎有意徘徊在腰際附近,像是故意的。我覺得緊張,卻同時享受
  著這樣的觸摸。


  我聽見他輕聲笑了,惡作劇得逞的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