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情人節,寫了一篇名為「外遇」的故事。(這樣好嗎?)

其實故事的主軸並不在哪一方外遇,而是藉著外遇的主題發揮,來講一些在愛情裡會遇到的情況,尤其在沒有婚姻或小孩的壓力下,怎麼樣的相處方式才是適合的;故事當然不會提供什麼結論,只是希望藉由反省或思考,幫自己釐清對方或感情對於自己的重要性。

這一陣子和某個人有幾次約會,或者一種類似約會的情境,因為無法中確認什麼,於是忍不住擺盪在某種渾沌不明的情緒裡,我無法明確地指稱這種情緒,就姑且把它當成一種「外遇」看待;沒有一個明確的對象,就只是心態上的,外遇。而故事裡雖時不時帶到一些外遇的猜測或情境裡,充其量只是種掩人耳目的寫法,不過能力有限,加上太久沒寫故事了,真的沒寫好。

最後應該祝大家情人節快樂的,但我一向不喜歡這種祝福,就大家各自好好地把這天活過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