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快樂」這篇故事,寫在某段很不快樂的日子。

其實那時候正接近第一本書即將出版的時間,心情應該不錯的,但和家人之間卻處在極大的磨擦之中。對於我老是沒有女朋友、絕口不談結婚的狀態,媽一直非常不諒解,時常電話過來勸說,剛好前一陣子她拜託姊姊介紹了一個年紀相仿的女老師,要我試著去和對方見見面認識一下,或通信聯絡嘗試往下發展,把我搞得很煩很悶,連帶地影響了工作的心情。我知道不能一直不表態,任由那個情況繼續下去,於是寫了封信給對方,表明了自己對婚姻的態度,但這個舉動而讓媽十分生氣,於是她從姊那兒得知這件事之後,隔天一大早就打了電話過來數落我;她提到她和爸,提到哥,提到她對這個家的責任,說我不會為她想,說我太自私……

幾個月之後,我離職了,出國去待了一個月。當然離職的事和逼婚的事沒有直接相關,我只是找個口逃避這個讓我很不快樂的環境──在不快樂的那段日子寫下一個叫作「快樂」的故事,但情節其實也一點都快樂不起來啊!

最近家裡出了一些事,停了很久很久沒來這兒更新,很想寫些新的故事,但卻又提不起勁。不過生活裡還是有一點值得快樂的事發生,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什麼,仍讓我對現在的生活多了一點期待,所以,就拿這個「快樂」的短篇作為新年的首發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